青梅竹马的爱情,是她伴他从孩童成长为蓝天伞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磊 方超 等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08-27 13:23

缘,妙不可言

■墨斋

闫倩和杨书山。

他叫杨书山,是新疆塔城巴克图边防连的一名班长。她叫闫倩,是甘肃张掖的一名小学教师。

2009年9月5日,在张掖的某个早集上,他和她在人海中第一次擦肩,他从她的身边走过,两人同时回眸微笑。他直愣愣地站在原地发呆,他说,他的恋爱开始了,但她只留给他一个背影,看着她渐渐远去,他说,“那是一种绝望,也是一种悲伤”。

2009年9月8日,他回小学看望师长,小学校园里,他又遇见了她,“你怎么在这?”他们异口同声。那一天,他鼓足了勇气,约她在校园的那棵老树下聊了整整一个下午。“她说她没有男朋友,天哪,那天我太幸福了,比中了头彩都高兴。”电话里,杨书山的兴奋溢于言表,他的恋爱悄悄开始了。

认识的第3天,杨书山坐上了返程的火车,两人开启自张掖到乌鲁木齐的异地恋爱。难捱的不仅是2000公里的相思,还有来自家庭的反对,“是个当兵的?不行!没得商量。”没有人看好这段恋情。

两地情书足足写了3年,其间,杨书山想过放弃,“我怕自己没有能力给她幸福,当边防军人的妻子太辛苦”。她却说,‘你能为大家的安全负责,我能为咱们的小家负责’。”

2012年回家探亲,临走前的一晚,闫倩去火车站送他。“候车时,她妈妈打来电话,让我立即回去商量结婚的事!”一边是未来丈母娘的电话催促,一边是归队在即的命令,愣是让一个大男人急出了眼泪。登车前一刻,杨书山给连队领导打了个电话,“这次必须把结婚的事给解决了!给你续批15天的假。”这句话,给杨书山吃了颗定心丸。

当天晚上10点,双方家长终于见了面,丈母娘也终于松了口:“能好好照顾我们家丫头吗?”“能!”

“结婚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一天拍婚纱照,一天买戒指新衣,一天装饰新房,一天宴请亲朋。”杨书山在电话里,一边说一边直乐呵。就这样,杨书山和闫倩等来了属于他们的幸福。

“今年七夕,准备了啥礼物?”笔者问。

“给她写了首诗。”

“晒一个?”

“没太多文采,就不献丑了。”电话里,杨书山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

缘,妙不可言。从前,笔者不太相信“一见钟情”,但这一回,心悦诚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