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离别那日,我又忆起一起奋斗过的那些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国奇 发布:2017-08-29 11:19: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告别军营。

留恋处,兰舟催发。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一路行程已经到了最后,沿途的风景或是荆棘、或是鲜花,终究成为了过去。那天,我们一起聊天,一个战友说:“以后每天没有哨音了,是不是会不习惯呀”,是啊!我们早已适应了部队、融进了部队,感情已经深入到了血脉和骨髓,草木皆是含情。“送战友,踏征程,任重道远多艰辛,洒下一路驼铃声……”。再见了,我的军营!再见了,我的战友!再见了,我的兄弟!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军人之所以被人尊重,不是因为军人两个字,而是军人担负的责任,即便脱了军装,职责还在,一样会被人尊重”。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先锋。无论将来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我都会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老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文:宋国奇,图:李子杰、屈凯明、周日、徐钰喆)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