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就是维和军人对孩子的最好回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保华 张俊才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9 13:07

闫保华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

体会一:我为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自豪。来到非洲,我们看到了刚果(金)战乱后的贫困和落后,油然而生的感觉是祖国真好。外出执行任务途中,路边经常有当地的孩童追着我们的汽车奔跑,一边向我们招手一边指着自己的嘴,向我们索要食物;有时还会看到当地许多像你们一样大的小朋友,在随便一块空地上光着脚踢足球,说是足球,其实是用绳子缠起来的一个球体。在那里会让人感受到什么叫民不聊生,我能从他们的眼神里看见那份对和平的渴望,对稳定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到他们不由得让我想到远在国内沐浴着阳光、衣食无忧的你们,更让我感叹和平安定的弥足珍贵。

难民营的孩子

体会二:我为我有一群优秀的战友而自豪。维和的生活环境条件要比国内艰苦,物资匮乏、饮食单调,大家毫无怨言。我们开地垦荒,改良土壤,搭建蘑菇种植棚,育种移苗,解决绿色蔬菜短缺难题。自己动手翻修营区道路,外出拉运沙袋,修建防御工事,每次劳动大家都磨破了皮、汗湿了衣、任劳任怨,自己动手创造了一个舒心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一年时间里,大家的家中都会面临这样和那样的困难,有家人生病住院的,有亲人因病去世的,但没有一个人抱怨、没有一个人向组织提要求、没有一个人掉队,大家真正发扬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工作生活中,大家精诚团结、心手相连,生病时他们走到床旁的关心,暴雨来时被人收回的被子,加班时有人帮忙留下的饭菜,雨中有人递过来的那把伞,这些普普通通又温暖人心的小事,已深深地刻在了我们脑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