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封信,就是维和军人对孩子的最好回答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闫保华 张俊才责任编辑:董玥
2017-08-29 13:07

孩子,你们要热爱祖国。前不久热映的电影《战狼Ⅱ》相信大家都观看过,虽然我们还没有条件看,但回国后我一定会补上。影片中冷锋挥舞五星红旗在非洲战乱中一路前行的镜头大家应该印象很深刻吧。我们在海外执行任务,也时时能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这些源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国家,所以,你们一定要热爱我们的国家,从小树立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做一个自信的中国人。

孩子,你们要懂得感恩。你们今天的生活和非洲的孩子比起来,真的是天壤之别。生活在和平的国度,过着幸福的生活,你们应该感恩于我们的国家,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并且将这种感恩体现在自己的行动中,珍惜光阴,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努力成为一个正直、勇敢、独立的人。

孩子,你们要努力学习。知识改变命运,知识也改变国家,你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用自己的知识去建设我们的国家,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以更高昂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孩子,你们要练好身体。好的身体是干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和源头,没有好的身体上面那些都无从谈起。你们从小要养成爱劳动、爱运动的好习惯,把自己身体练得棒棒的,这样就具有实现个人抱负的条件,也就有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的基础。

和平梦

孩子们,希望你们健康、努力、乐观、向上、踏实地成长,未来你们将是我们国家的主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你们什么样,未来我们的国家就是什么样;因为今日之中国固然强,而你们,中国之少年,唯有更强,才能骄傲地回应100多年前梁启超先生的期盼,中国强就是因为——少年强!

所以,我和你们的老师,你们的父母亲一起,期待,你们未来前途光明,期待,我们国家未来更加文明、繁荣、富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