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背上行囊卸下荣耀,战友,泪雨滂沱只为兄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良生 发布:2017-09-01 19:05: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依依不舍的离别。周金波 何峰 摄

1 九月

九月,本来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但也是一个分别的季节。

九月,让人异常的冷,因为兄弟们将要离开部队,去开始他们新的生活。说实话,我不是太喜欢把退伍安排在这个季节,因为夏天的余威还没有散去,分别的冷气却已袭来,不像以前冬天的退伍,本来就很冷,也不这么容易感伤。

而且今年,比往年更难过。改革,重组,撤编,换防,不少战友离开遥远的老连队,来到陌生的营盘,所有的东西都是陌生的,除了这帮“老铁”……而现在,连唯一熟悉的兄弟也要分道扬镳了,怎不叫人伤心难过。

没有一起吃糠咽菜、出生入死过,不会体会“兄弟如手足”那种深入骨髓的感情。整天在一起打打闹闹的不觉得什么,可一旦有人要走了,好像失去了玩伴,整个人都不精神了。

街上有很多小孩子,他们是“团聚”的日子,到了学校有很多好玩的小伙伴。而我和我的兄弟们,只能在十字路口说再见。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