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背上行囊卸下荣耀,战友,泪雨滂沱只为兄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良生 发布:2017-09-01 19:05: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再见了!兄弟。周金波 何峰 摄

2 离家

营院里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熟悉,每天每夜,扛枪站岗,顺路停转,闭着眼都能来去穿梭。哨位、饭堂、图书室、网吧、宿舍、篮球场、足球场、训练场……哪个没留下过你的痕迹?有人说,部队现在条件不错,该有的都有了,但有谁能理解你在异乡的不适、思乡的心切,还有心里挂念那个她时的无奈呢?

还好,你有可以信赖、可以得到理解和支持的一帮兄弟。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情况,没有之一。军人以热爱部队为第一事业,亲人不能团聚,家人无法照顾,而如今,你可以回家了,去回归正常而平淡的生活,去爱所爱的人,去尽一份应尽的责任吧。

你本该可以欢呼雀跃,你已感受到她在远方的期盼,但你的脸上全然没有洒脱。

你说过,是男人,不要扭扭捏捏,说走就走,你头也不回就走了,但你的眼泪又是什么?

扎心啊!兄弟。这里不只是你的工作场所和事业发源地,还是你另一个家,一个大家庭。

离家的日子,谁不难过呢?就让那些美好的怀念储满你的记忆,不管时光变迁,沧海桑田,这里永远都是你的家,有家必回,你记住了吗?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