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背上行囊卸下荣耀,战友,泪雨滂沱只为兄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良生 发布:2017-09-01 19:05: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兄弟,常回家看看!周金波 何峰 摄

4 火药味

只要一有空,我们就会拉出去,去哪里?没人知道,也没人在意,这是“上头”的指示,也是兄弟们的秘密,记得有个女孩要找他的男朋友,大老远的跑到西北某地,徒步走了几十公里,黄沙卷天、寸草不生,她就站在那里,她不相信世界上还有这么艰苦的地方,而在风声鹤唳中,我们站岗放哨的兄弟,却纹丝不动,像一尊永恒的雕塑。

就是在这样鲜为人知的地方,我们操枪弄炮,大展男人应有的雄威。那些兵器,桩桩件件走心入迷,梦里都在摇杆推拉,那些刻度和旋钮,记得不差毫厘,特别清晰。

其实,谁会天生勇猛无畏。在困难和危险中,我们也曾心悸和退却,一开始,你觉得那些枪油机油散发着死亡的味道,让人胆颤和恐惧,后来我们整日与它们为伴,熟悉并依赖了火药喷薄的气息。

当每一发炮弹飞出膛子,每一架飞机离开基地,每一艘战舰驶向远方,每一场奔袭去往目的地,我们总会不自觉闻出对方身上耐人追寻的火药味,那是军人的基因,也是兄弟们的意气!

许多人表示遗憾,这一生没有从军的经历,而你,不用遗憾,虽然脱下军装,远离兵器,但这里的战位永远属于你!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