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朱日和一线,却至今没踏进演习场半步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仇成梁 郭达 许广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12 16:13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是说做生意的,偶尔用在人身上,也许不过分。一个人要是出名了,不管你在深山还是老林,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王耀彬的老实和能干传到了上级机关。再后来,他被调到集团军大食堂。

重任,往往给勇于担当的人。王耀彬到集团军时间不长,接连参加三次演习保障,一次跨省,两次跨区,每次保障,王耀彬都把自己的战位看的很重。他说,前方打胜仗,后方也要打胜仗。保障出色,出彩不出事!让王耀彬在官兵中留下印象,每逢重大活动,印象就在领导的脑海里清晰起来。

演习任务下达后,集团军指导组研究保障分队人员时,有人脱口而出“王耀彬呢”。于是,他就来了。任务是保障指导演习的战友吃饭,具体一点就是负责主食制作。

王耀彬说,跑几千里保障演习,他感到荣幸。他要让战友们吃的满意,满意了,才有精神,有精神了,战场上才能精神抖擞。

出发那天,保障分队有好几辆车,他在第三辆,路上走了三天半,沿途住了四晚上,他和战友们或在路边搭帐篷,或在废旧的仓库露宿。千里机动,一路颠簸,王耀彬累的不轻。他说,再累,自己也不敢打瞌睡,生怕打瞌睡有情况。

按理说,他不应该这么紧张,毕竟是见过“江湖”的人。这些年,他跨省跨区保障重大活动多次,总部级的演习就好几个。但他这人是典型的把每一次都当第一次的人。虽然平时话不多,但心里有数,啥事都能掂出个轻重。用他的话说,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空间,不一样的标准,一样的事,老经验也可能出偏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