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过去了,我们接长征英灵回家!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小应 冯强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5 15:27

9月24日上午9时30分,在广西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内,哀乐低沉响起,一场特殊的安葬仪式庄严举行。覆盖国旗的红军烈士遗骸灵柩,在8名礼兵和多名红军烈士后代的护送下,缓缓走向红军冢,3000余名干部群众肃立两侧,向红军烈士致以崇高敬意。

红军烈士遗骸安葬仪式现场。冯 强摄

至此,经过43天的打捞、清理、鉴定,1934年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中,遭敌迫害牺牲在酒海井内红军烈士的遗骸,将陆续安葬于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烈士英灵终得安息。

酒海井,位于广西灌阳县新圩镇和睦村。县委史志办主任史秋莹介绍,1934年底,中央红军长征进入灌阳县,为确保中央纵队及后续部队安全渡过湘江,多支红军部队先后投入新圩阻击战,浴血奋战,伤亡惨烈。战斗结束后,红军战地救护所里的100多名红军重伤员因来不及转移,被敌人投入酒海井中,全部壮烈牺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