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巡线10万公里,了不起的司泵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何兵 史帅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5 15:58

从油库到机场,15公里的输油管线,是“战鹰”的“大动脉”。每天往返巡视一遍,保证其安全畅通,是司泵兵张森森雷打不动的任务。

晴朗的午后,没有一片云,没有一丝风。扛起锄头,背上工具箱,戴上遮阳帽,张森森又出发了。

“山有多高,水有多长,我们用脚步去丈量。爱有多深,情有多长,汗水在阳光下闪闪亮……”每次巡线,他都会一路哼唱这首《在军旗下》。

用脚步去丈量,张森森觉得这歌仿佛就是给自己写的。来司泵班近10年,不管刮风下雨,无论春夏秋冬,他每天都要来回走这么一遭,看看管线是否完好,查查标示是否被移动。

10年了,自己从下士成长为四级军士长,每天这么风吹日晒,原本黝黑的皮肤更加粗砺,皱纹一条又一条地出现在脸上,脚底的老茧也是长了掉、掉了又长。可屈指一算,张森森竟然已经走了近10万公里,每每想到这儿,他在感慨之余,心里又多了一份自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