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巡线10万公里,了不起的司泵兵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何兵 史帅磊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5 15:58

张森森原本可以坐等援兵的。刚发现管线漏油时,他便给油库的战友打了电话。可张森森不想等人来了再处理,七八公里的距离,等他们到了这里,得漏出去多少油啊!张森森心里焦急,锄头抡得更快了。

速度快,动作却轻。夏天温度高,油料挥发快,要是锄头不小心砸到了管线,不仅会造成新的漏油点,碰撞出的火星子还可能把油点燃,让现场成为一片火海。因此,张森森挖得又格外小心。

锄头飞舞,汗如雨下。泥浆、油渍和汗水混合在一起,熏得张森森有些睁不开眼,但他一直咬牙忍着。等战友们赶来时,他已经挖到了管线。用手一摸,好几处正汩汩地往外冒油。

“你们别急着下来,我先试试能不能堵住!”他直起身子,半个脑袋露出地面,半截腿泡在泥浆中,接过了战友手中的锥形橡皮塞,拿起圆筒夹板,俯身就往管线下面探。

一处、两处、三处……好不容易把漏油点堵上,还没来得及用夹板固定,橡皮塞又被冲开了。

“噗通!噗通!”两个战友卷起裤管跳进泥坑,想给班长搭把手,他们还没来得及挪腿,一股刺痛感便直冲脑门。航油具有腐蚀性,皮肤接触后会有灼烧感。而此时的张森森,已经在满是油渍的泥浆中浸泡了一个多小时。

一个人用橡皮塞堵漏,一个人用夹板卡住油管,一个人乘势拧紧螺丝,三个人齐心协力,将漏油点一个一个堵上加固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