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手柄走上战场,会怎样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唐嘉崟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0:04

从那时起,这款游戏手柄就在美军各种装备应用场合里反复出镜,堪称游戏届与军事届的“跨界之王”。几个月后的法恩伯勒航空展上,美国“雷神”公司又高调展示了用Xbox手柄遥控无人机的操作,甚至还表示这种无人机控制技术就是用Xbox主机游戏驱动直接开发的。

Xbox手柄与军事的渊源当然远不止于此。2010年7月,美国陆军和海军在测试新型无人地面排爆机器人时使用的就是Xbox手柄,完成了多项精密操作。

美军最初使用XBOX游戏手柄,主要用于遥控一些小型无人机和无人地面排爆机器人(UGV)。

2014年,美军在“庞塞”号船坞登陆舰上加装的“激光武器系统”使用的也是Xbox手柄操控,有效地摧毁来袭的小型无人机和高速快艇。

同年10月,波音公司和美陆军成功演示了“高能激光系统机动型演示样机”在风、雨、雾等复杂天气条件下对目标瞄准和打击,也明确提到了使用的是Xbox游戏手柄进行操作控制。

除激光武器外,美国陆军还曾于2015年10月测试了名为“塔楼鹰”的高自动化塔式防卫武器战,2名士兵通过Xbox游戏手柄以及多台计算机终端就能指挥和控制整个系统,甚至还可使用重机枪和狙击步枪对目标开展攻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