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手柄走上战场,会怎样

来源:环球军事杂志微信公众号作者:唐嘉崟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6 10:04

作战与游戏日渐相似

不过,军事与游戏的媒介远不止Xbox手柄一个。实际上,军事与游戏的联姻由来已久。上个世纪90年代网络游戏兴起后,美军及其商业伙伴尤其注重在游戏中植入战争主题,先后推出了包括《美国陆军》《使命召唤》等系列经典军事游戏。

美国陆军为开发吸引民众关注的军事游戏,甚至耗巨资建立专业的军事游戏研发团队,专注于游戏的军事应用以及可辅助军事训练的游戏开发。

伊战爆发前,美军甚至曾秘密开发过一款模拟巴格达街巷和民俗等特征的电脑游戏,受过该游戏训练的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战场首次执行任务的生存概率有了较大提升。

处于与军方合作丰厚的利润诱惑,游戏公司也专门花费成百上千万美元开发人机交互功能,因此在军事装备人机交互领域,许多游戏公司的技术水平也比军队技高一筹。

坐在显示屏前的“全能战士”颇有一种正在进行电子竞技的“游戏高手”之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