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入伍 | 当理想遭遇现实,心理落差“怎么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陈卓 孙岩璞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7-09-26 20:00

新训工作正在展开,亲爱的新战友,相信你们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如新兵杨建辉一般,因着心中的“战狼梦”选择了军旅,而当理想遭遇现实,当各种问题扑面而来的时候,当你发现现实军营生活和你想象的不太一样的时候,你又该怎么去克服心理落差?下面,就让我们去听听军旅“过来人”怎么说……

当梦想的“高大上”遭遇现实

■陈卓

人生在世,总会有很多选择,也很容易做出选择。但选择过后,往往又开始反思。

每个人选择军旅的初衷不同,相信有许许多多的青年学子也是在看了军校“高大上”的宣传片或者励志军旅影视剧,选择了军营。

战场金戈铁马,战机直冲蓝天,战舰劈波斩浪,战车铁流滚滚,战士英姿挺拔……有人是看时激动,回去不动;而有人则是看完感动,付诸行动。

可真正来到了军营,却发现,现实远没有想的那么完美无瑕,那么激情似火。枯燥乏味的队列训练,毫无激情的徒步拉练……一度让许多青年人对自己的选择表示怀疑。于是,陆陆续续,三三两两,有一小部分人离开了我们的队伍。

真的是选择错了?还是现实错了?或者是宣传错了?其实,都没有错,错的是没有一颗理性认知的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