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海军正有20余艘舰艇在海外行动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7 10:23

04

海军174舰艇编队

▲174舰艇编队官兵分区列队。李蕾 摄

9月25日10时30分,由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组成的海军174舰艇编队,在圆满完成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第一阶段行动,成功访问芬兰、拉脱维亚两国,技术停靠南非后,结束近百天的远航,靠泊三亚某军港码头。

▲7月21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图为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合肥舰进港。记者陈国全 摄

自6月18日从海南三亚解缆起航,先后途经南海、印度洋、阿拉伯海、亚丁湾、苏伊士运河、地中海、北海、波罗的海等海域,历时1个多月,编队于7月21日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港,与俄罗斯海军举行了联合防空、联合搜救等6个科目的演习,并在圣彼得堡喀琅施塔得海域参加了俄海军节庆典海上阅兵。

▲当地时间7月25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事演习的两国海军舰艇编队分成两个战术群,在波罗的海某海域,进行首个演练科目副炮射击。图为中方合肥舰率先开火。李蕾 摄

随后,编队依次访问了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编队在联演和访问期间共组织各类外事活动30余项(次),并通过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日等活动,向到访国军、政官员和普通民众积极展示了我热爱和平、珍视友谊的形象和深化交往的良好意愿,得到到访国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