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火箭军官兵叫响:军改为棋,我愿为卒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蔡瑞金、李永飞、王卫东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7 14:52

辉煌征程·时间轴

1957年12月9日

从那时起,我国的导弹事业从零起步,从一张白纸到导弹飞天,从第一个地地导弹营组建到第一个导弹基地归建……中国的导弹事业在秘密中起步前行。

1966年7月1日

战略导弹部队领率机关在北京正式成立。从此,战略导弹部队在半个世纪的风雨征程中,开创了无数彪炳史册的辉煌壮举,留下一路阔步奋进的前行足迹。

1984年10月1日

一枚枚乳白色的战略导弹第一次走出深山,驶上长安街,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神州大地沸腾了,全世界震惊了。此后,这支长年蛰伏深山的新型部队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多次在长安街头精彩亮相。

1995年7月

新华社授权向世界公告:我人民解放军将向东海海域进行导弹发射训练。一声号令,剑随令出,6枚导弹精确命中目标,开启了中国战略导弹部队“核常兼备、双重威慑”的新纪元。

2013年金秋

中国“东风第一旅”驾巨车、仗长剑,千里机动转进,突破风雨“禁区”,成功将一枚导弹送入长空,创下大型洲际战略导弹随机抽点发射单元、复杂气象条件下实施发射等“五个首次”,国之重器不怒而威。

2015年12月31日

中国火箭军正式成立,宣告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始续写信息化建设的恢弘篇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