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60℃高温中修飞机啥体验?老金有话说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韩明坤 伊穆然 翟婉婷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7 17:59

关键时刻,“真金”就要禁得起火炼

早上刚刚忙完放飞的老金叼着一根草原上的沙葱,坐在机库里的马札上,惬意地看着在天呼啸的战鹰。

前一晚,为了排除一个故障,老金一直忙活到凌晨3点钟,叼沙葱只是想借着那股子辛辣的味道给自己提提神。为了保障好这次任务,近半月来,老金就没睡上一个囫囵觉。

其实,有一种情况,提神提得更快。

“976机组准备接飞机!”广播里的一句话让老金“腾”地一下从马扎上蹦了起来。“976”正是他负责的飞机机号。

干机务的都知道,在飞行过程中飞机出现的故障大部分都是机械和航电方面的事情。作为航电师的老金对这点更是非常了解。本来犯困的他,此时提着工具箱就冲了出去。

“航向角不准,小指4、5度。”果不其然,飞行员下来后如此告诉老金。磁航向传感器发生了故障,需要立即更换!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老金一眼就找到了问题所在,二话不说直接拿着工具钻进了设备舱。

如果是冬天还好一些,可是炎炎夏日,外界气温高达42℃,飞机刚刚落地,发动机飞行产生的热量还没有彻底散去,整个设备舱的温度在60℃以上。

为了不影响下半场的飞行,只能直接进舱维修,这样的高温无疑就是在给老金洗桑拿。一进设备舱,一股热浪袭来,汗水瞬间浸透了工作服,感觉呼吸都不是很通畅。老金猛地抹了一把脸,然后一手拿着照明工具,一手更换起了配件。

40多分钟后,一阵微风吹过,刚从设备舱里出来的老金不由地打了个冷颤。接过机械员手中递过来的矿泉水,老金一顿“牛饮”。望着空空的水瓶,憨厚的他来了一句:还有吗?

每每谈起这件事情,大家伙儿都感觉老金太拼了。老金却咧着嘴“嘿嘿”一笑:关键时刻就要顶得上,60℃算啥?真金不怕火炼,60℃也就算是蒸个桑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