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为何能让对手惊呼:凶狠狡猾的“飞贼”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许小赛 田健敏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29 20:08

3.“老装备也要有新思想”

2015年,在蓝军分队历练了8年的李超,和时任副团长的周春荣经过海军的层层挑选,作为优中选优的种子选手,接受了全军最顶级的航空兵教官培训。任务集训期间,他们二人主动克服中外训练模式改变带来的挑战,最终均获得了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学成归来,李超被任命为蓝军分队大队长,也成为了唯一一名自始至终拥有蓝军分队成员身份的飞行员。从初学者逐步成长为蓝军领头雁,李超既承受着至高无上的荣誉,更肩负着练就过硬铁拳的巨大责任。

“真正的形神兼备!”上任大队长后,李超坦言,虽然装备逐步老化,但要用新的理念和思想不断提升作战能力。

为了解决蓝军分队从单独模拟“敌”机战术动作到全面实行“敌”机训练理念的根本性转变,提升蓝军分队成员的整体实力,他积极借鉴欧美的主流训练思想,紧贴现代战争模式,大胆冲破传统训练思维禁锢,全程使用英语组训,他还利用出差学习的机会,购置大量军事和飞行专业书籍,在大队会议室开设学习角、论剑台,并主动学习AE、Coreldraw等图文软件,自主制作队徽、臂章,为加入蓝军分队并成功单飞后的飞行员佩戴,有效增强了蓝军分队成员的荣誉感。

在他的带领下,蓝军分队成员结合新大纲普训,从零开始进行战术战法研究,先后修订完善蛇浪、低空快速爬升、高空高速下降、迂回夹击等多项战术战法,形成了一套操作性较强的战术材料和战法研究方案,并很快成为了推动团队训练不断接近实战的重要抓手。

以柴晓明、樊文君、王雄、薛守杰、李辉为代表的新一代蓝军分队成员,在重大演训中屡屡崭露头角,并迅速成长为团队的中坚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