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本上你随便划的几行,就是英雄的一生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魏文涛责任编辑:董玥
2017-09-30 10:53

游客攀爬红军雕像(资料图)

被少年踢倒的墓碑(图片来源:人民网)

但不可否认的是,如今在一些地方,烈士陵园荒废败落,红色文物保护不力;有人打着“还原历史”的幌子、采取戏说恶搞的方式,明里暗里对一些英烈人物进行抹黑嘲讽;在有些人眼里,一心为公、舍生取义的烈士成了“傻”的代名词、“假”的同义语;还有人犯嘀咕,董存瑞要炸的碉堡没有了,黄继光要堵的枪眼没有了,无私无畏、浴血牺牲这些品质还有用武之地吗?

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倘若忘记了国歌中所唱的“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对我们而言才是最危险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从英雄的精神世界里汲取养分,我们的生命才会更有张力、更加厚重。

每个人的心中,都应有座“英雄纪念碑”。在今天,在每一天,让我们为英雄遥寄一瓣心香,把英雄的故事永续传承下去。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17年9月29日第06版;原标题:让英雄的故事永续传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