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炮为国鸣!揭秘开国大典上的礼炮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白孟宸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02 03:26

生产礼炮。

在抗战前期,人民炮兵的主力平射炮就是太原兵工厂仿造日制大正六年式山炮生产的晋造式山炮,由于大正六年式与94式山炮的炮闩等部件设计存在继承关系,因此我军在缴获日制94式和晋36式山炮后,基本不需要转换训练。在解放战争中,设在东北的建新公司是人民军队最主要的炮弹生产单位,产量最大的产品就是日式75毫米山炮弹。

到抗美援朝时期,回到人民手中的太原兵工厂继续为人民军队生产了大批仿94式的75毫米山炮,这些火炮在作战中表现出色。因此可以说,在1954式76毫米野炮问世前,不同来源的仿94式山炮是我军最重要的75毫米步兵炮。使用仿94式山炮作为礼炮,能够有效反应我军炮兵装备的来源和特点,体现我军的光荣传统。我军在漫长的革命战争中,武器装备的主要来源是战场缴获,无论日94式还是晋36式都象征着胜利的光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