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今年“发狠”了:国庆中秋,万家团圆我家也要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商晓晓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6 13:21

平日里孙伟总是听丈夫在电话里对儿子讲起,西沙群岛如何美丽,海水是多么的清,浪花是多么的白。她心想:儿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出过门,跟同学们自我介绍的时候虽然会告诉别人说自己有一个当兵的爸爸,但却不知道自己爸爸当兵到底是干什么的。 都说中秋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何不趁着这个机会去西沙探亲,让自己家也过一个团圆节?如果自己能带着孩子去一趟西沙,给平日里工作辛苦的老公一个惊喜,他一定会很感动,很高兴。

西沙风光。

于是,孙伟打定主意要和儿子一起给丈夫一个惊喜,她提前一个月就开始了悉心的准备:平日里丈夫总说岛上环境是“四高一多”,所以要给孩子准备好衣服和药;中秋节丈夫身边的战友也都不能回家团圆,要多给他们带些月饼……

一切收拾妥当, 孙伟带着孩子一大早从临沂出发坐火车赶往郑州新郑机场,乘机到海口住一夜后,第二天上午便登上了前往西沙的民航包机。透过飞机舷窗,一个个美丽的小岛犹如一串串珍珠镶嵌在祖国的怀抱里。孙伟想起以前听别人讲起以往西沙军嫂来探亲的不易经历,心里不免为如今能乘坐舒适的民航飞机去探亲感到高兴和骄傲。高兴的是自己和孩子不用再忍受无尽的等待和十多个小时的晕船呕吐。骄傲的是三沙建设的飞跃发展离不开自己丈夫和他的战友们日日夜夜的坚守和付出。

西沙风光。

看到一年未见的老婆和儿子。蒋班长给了娘俩儿一个大大的拥抱。看着兴高采烈的儿子,蒋班长高兴之余不免为妻子的一番苦心而感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