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利用器械进行背部训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于泽汉 刘泽宇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09 10:09

第四,急性腰背部扭伤问题及矫正方法:

闪腰(急性腰背部扭伤),相信闪过腰的战友都知道是什么感觉。伤处肌肉迅速抽动、痉挛,拉动脊椎变形,带来严重的烧灼和撞击痛感,严重时,还会导致半身不遂。而在腰背扭伤的原因中,下背部以及臀部肌群无力可以说是很关键原因之一。针对这一问题,负重臀桥可以说是一剂良药。

动作十三 负重臀桥

动作要领:

1.身体平躺在板上,将肩胛骨放置在板的边缘。双手握住杠铃,双腿微微分开至略宽于肩并弯曲呈60度角,两脚掌平踏于地面;

2.吸气,收紧臀部并腰部上挺,使身体成一条直线,至最高点后稍停,夹紧,然后慢慢下放髋部;

3.臀部发力,髋部向上顶,过程中保持腰椎的稳定,在动作的顶端努力的去挤压你的臀部肌肉,屁股夹紧。

本次我们和大家分享了背部肌群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训练方法。并对背部伤病的相关矫正性训练动作进行了介绍。但是,理论归理论,实践归实践。只有练起来,这些方法才会有效果。

还在等什么?快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练起来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