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利用器械进行肩部训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刘泽宇 于泽汉责任编辑:柳晨
2017-10-10 09:41

开肩与拉伸

开肩是指让肩膀在自然放松的状态下,尽量向后向外打开,想象肩部向后延展,两个肩胛骨尽可能靠紧的感觉。肩部拉伸有利于在肩部训练后放松肩部肌群,并刺激其生长。下面也介绍两个动作让大家在训练结束之后进行放松拉伸,从而达到更好的训练效果并且最大限度减少伤病。

动作八 肩部下压

动作要点:

手臂伸直与面部同高,扶墙下压,感受肩部的充分打开和伸展。

动作九 肩部拉伸

用手肘抵住被拉伸肩部侧的手臂,朝反方向来回颤动,尽可能的拉大幅度,感受肩部的打开和延展,更有助于增加肩部柔韧性,缓解肩部紧张状态。

但是,这里要说一点,有很多人觉得训练前拉伸可以有效减少伤病风险,实际上这是错误的,热身和拉伸是完全不同的东西,不能混为一谈。

肩部本身是非常脆弱的关节,如果没有充分的热身,这样的拉伸反而会导致肩部拉伤。所以建议肩部拉伸动作要在运动结束后或平时充分热身后进行。

本次向大家分享了肩部训练的相关理论和动作要领。但是在训练过程中,最重要的往往是坚持,是毅力。所以,不要犹豫了,赶快加入我们,一起努力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