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在线体能进阶系列】利用器械进行手臂训练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于泽汉 刘泽宇责任编辑:王俊
2017-10-11 09:44

在本文的前半部分中,我们对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的训练动作进行了讲解。然而,手臂不止肱二肱三。前臂,可以说是人体最明显的肌肉之一。前臂肌肉的锻炼程度直接关系到我们的日常训练中是否能够抓紧负荷设备和器材。很多人引体向上,抓不住单杠,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前臂力量不足,如果手臂力量不够,那么对于相应目标肌肉锻炼可能会刺激不够,停滞不前,因此可以说手臂力量是限制大部分锻炼的瓶颈。接下来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前臂的主要肌群与具体作用。

前臂肌群有哪些?前臂肌群共有9块肌肉,分为3层:

1.浅层:有5块,从桡侧到尺侧依次为肱桡肌、旋前圆肌、桡侧腕屈肌、掌长肌、及尺侧腕屈肌。

2.中层:只有指浅屈肌。

3.深层:桡侧为拇长屈肌,尺侧为指深屈肌,两肌远侧深面为旋前方肌。总的来说,前臂肌由两组肌群构成,一组是弯屈腕关节的,另一组是伸展腕关节的,肌肉小而多,功能复杂。发达的前臂肌群有什么好处呢?强壮有力的前臂肌群不仅有利于健美体型的完善,而且有利于提高握力、支撑力,以及完成更多训练动作的能力,对身体各部位肌肉的增长都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前臂锻炼的时候比较容易弄伤手腕,所以锻炼重量不要过重,一定要在充分热身和适量的重量下锻炼。

动作四 双手前平举持哑铃做腕反弯举

动作五 双手持哑铃至于体后做腕正弯举

动作六 双手持杠铃于体前做屈肘腕反弯举

前臂肌群是实战中非常重要的肌肉群,投篮,传球等等动作都要依靠前臂肌肉群的发挥。大力士运动中也需要强大的前臂肌群。但是在训练前臂肌群前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个基本的问题:即前臂肌群是小肌肉群,任何训练都要在满足大肌肉群的训练前提下,再进行小肌肉群的训练。在上肢肌肉群中:大肌肉群指的是背部,胸部,肩部,斜方肌。而小肌肉群则是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肱肌和前臂肌群。千万不要舍本逐末,认为只练好握力,前臂肌群就行了,一定要满足好大肌肉群的训练,不然一定会本末倒置。

本次我们和大家分享了手臂肌群的相关理论知识以及训练方法。训练,什么作重要?一个字,练。只有练起来,这些方法才会有效果。快加入我们,一起努力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