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友军官兵疯狂“打call”中国蓝盔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孙兆秋 罗铮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16 10:09

国庆节前夕,在完成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后,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凯旋。下面是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袁养军的心语:

刚果(金),铜储量占世界15%,钴储量占世界50%,铌钽储量占世界80%……有人形象地说:“翻开化学元素表,没有在刚果(金)找不到的。”

这样一片肥沃的土地,却饱受战火蹂躏。在维和任务区,我们目睹了太多的战争创伤与苦难,也切身感受到当地民众对和平的渴望。

和平是人类的共同愿望和崇高目标。作为肩负神圣使命的维和军人,为了和平,我们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直面生死、勇往直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国军人的铁血担当,用青春和热血守望维护世界和平的梦想。

(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指挥长 袁养军)

△中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举行升国旗仪式。康盼盼摄

365天,工兵、医疗两支分队218名官兵直面生死、攻坚克难,出色完成各项任务,为饱受战火蹂躏的当地民众撑起一片安宁的天空。联刚团司令麦格卫比称赞中国维和部队是“任务区最优秀的队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