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达!“东风快递”乘了谁的东风?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王卫东 杨永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0-23 13:04

火箭军“东风第一旅”,组建于1959年,是我军第一支地地战略导弹部队,先后发射数十枚多型战略导弹,执行重大任务数十项,多次受到全国全军表彰,旅党委被评为全军先进党委,连续多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荣立集体三等功两次。2015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官兵代表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作先进事迹报告。

该旅官兵进行实装操作训练。 刘王虎 摄

金秋时节,漫山红叶给山峦披上一层斑斓外衣。

在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之际,记者走进位于大山深处被誉为“东风第一旅”的火箭军某导弹旅,感受部队潜心练兵的火热氛围,聆听官兵矢志强军的动人故事。

作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的“种子”部队,他们从打出我国第一发“争气弹”开始,一次次把战略导弹送上蓝天,成功发射一枚枚“硬气弹”,真正砥砺成为支撑我大国地位的“王牌”劲旅。

盛世迎盛会,暖流涌心头。研学报告,展望未来,官兵豪情满怀:“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强大的现代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指引下,我们能打胜仗的能力一定越来越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