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斗联天下:今天,你“北斗”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韩阜业 杨欣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1-08 09:12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11月5日19时45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 王玉磊 摄

沙场,三军列阵。刚下演兵场的战旗、战士、战鹰、战车,接受最高统帅检阅,米秒不差。

南海,惊涛骇浪。世代漂泊在这里求妈祖、讨生活的渔民,如今无论到哪块海域、哪个岛礁,都在祖国俯瞰之中。

汶川,山崩地裂。震中映秀20多小时音讯全无,突破死亡线赶到的部队,第一时间发出100余字短报文,字字千金。

街头,车水马龙。行色匆匆的人们,随时能精准找到最近位置的旅馆、小吃店、共享单车,“出门一时难”成为过去。

这些,都因缘翱翔星空的中国北斗。

2014年,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提出北斗系统落地阿拉伯项目的倡议。

2015年,我国与俄罗斯签署北斗和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共用兼容性声明。

2016年,我国与阿盟国家举办第一届北斗合作论坛。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组网发射又点火启动。

北斗,已成为当代中国展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