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旅如同马拉松,这个老兵跑了30年

来源:“一号哨位”微信 作者:康海龙 发布:2017-11-13 10:21: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马拉松比的是脚力、更是心性。在奔跑的人海中,你跑得再快,总有人比你更快;你跑得再慢,总有人比你还慢。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跑出最好的自己。跑好马拉松,科学训练是基础,不伤身体是底线,跑稳跑匀是关键。比赛前我在专家指导下进行了几个月的针对性训练,制定了防范运动伤的具体措施,做到了稳健奔跑、无伤完赛。

人生的马拉松更是一场行稳致远的综合性运动,不忘初心、目标坚定,才不会迷失方向;修德养心、笃定操守,才不会被撕下号牌;勤学善思、不断成长才能后劲充足。不要怕自己起步晚,因为前面的路还长着呢;不要与别人拼速度,适合自己的配速才是最好的;别为了抢道摔跟头,互助互励才能跑得更远。成功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一路的坚持,大家一起砥砺前行,终将到达成功的彼岸。

跑步是一种运动方式,体现的却是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人生时间精力有限,如果心中有“诗和远方”,为什么不跑步去追寻?庸庸碌碌、浑浑噩噩也是活一辈子,为什么不目标坚定、生气勃勃地度过?时代在奔跑中进步、国家在奔跑中发展,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汇入这奔跑的节奏?大家一起坚定地跑起来吧,在学习上跑起来、在工作上跑起来、在修养上跑起来,让思想和精神不断前行,让品德和才能登上高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拉松”已经到了后半程,中国梦、强军梦和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在不远处等着呢。新时代的强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奋勇向前!梦想成真的奖杯一定会发给这个不懈奔跑的民族、不懈奔跑的我们每个人!

一夜劲风吹散了重重雾霾,北京马拉松开跑那天,红日东升、乾坤朗朗。跑完步我在日记中写到:胸中涌热血,心底有火山,天已晴,身康健,精忠报国正当时!

 

1 2 3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