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马炮”全乎了!合成营最厉害的9种杀法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春华 周远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9 09:39

目前深入推进的军改,正是迈向强军目标的具体步骤,规模之大、跨度之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正以高昂的斗志,冲锋的姿态,聚力主业,开新图强,描绘出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砺兵新图景。环视全球,战争形态总是不断演变。尤其是陆军转型中的合成营,集小型化、多能化、一体化、精干化、模块化等诸多优势为一体,成为各军事强国争相发展的“新宠”。

合成营演练中,官兵正在向蓝军阵地发起进攻。

这一仗打得真痛快

——记第81集团军以合成营为基本作战单元的首次实兵演练

■解放军报记者 胡春华 周 远 通讯员 赵丹锋

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地描绘出强军兴军的宏伟蓝图。然而,在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征程中,不可能轻轻松松一步登高,矛盾问题、艰难险隘,都会不可避免地接踵而至。目前深入推进的军改,正是迈向强军目标的具体步骤,规模之大、跨度之大、难度之大,前所未有。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人民军队正以高昂的斗志,冲锋的姿态,聚力主业,开新图强,描绘出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砺兵新图景。

环视全球,战争形态总是不断演变。尤其是陆军转型中的合成营,集小型化、多能化、一体化、精干化、模块化等诸多优势为一体,成为各军事强国争相发展的“新宠”。

我军此次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调整优化,陆军部队的合成营,在人员编成、指挥体制、作战保障等方面,都不同于改革前的装步营、摩步营、坦克营。它具有合成化程度高、专业化程度高、信息化程度高、独立作战能力强的优势,编制体制从一岗一责到一岗多责,能力需求从一专多能到多专多能,遂行任务从相对单一到多元多样,特别是增设了营级指挥机构。这些新变化,牵一发而动全身,是系统性的、整体性的,甚至带有全局性,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确实不小不少,需要从思维观念、作战理念、建设模式、人才培养、工作方法等多个方面综合发力。可以说抓住了合成营转型建设的“牛鼻子”,就抓住了陆军转型落地的突破口。

在实践中破题,在论证中完善。近段时间,记者奔赴若干个集团军的多个合成营,就合成营的转型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采写了一组系列稿件,敬请关注。

初冬塞北,天寒地冻。一场不一样“味道”的实兵演练在这里悄然打响——第81集团军以合成营为基本作战单元的开局之战。

此次演练,是该集团军合成营试点转型探索中的一部分。前来观摩的有集团军领导和所属各旅各营的军事主官们。

作为这次演练的主角,某旅合成二营营长李勐,既兴奋又紧张。有关领导特别提示,这场演练主要是试水趟路,不怕演砸,不怕出丑。打消顾虑的李勐憋足了一股劲:“这一仗,放开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