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马炮”全乎了!合成营最厉害的9种杀法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胡春华 周远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9 09:39

资料图

只争朝夕 持续发力

试点观摩总结会上,第81集团军领导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作为编制体制调整后的第一任领导,一定要认清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历史责任,以首任担当、首棒领跑的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聚焦转型,持续发力。

某旅副旅长刘升宝,参加试点观摩返回部队后,第一时间组织成果经验推广。他感到,试点单位在小兵种专业组训上,整合教学资源的办法很管用。他们结合本单位专业多专业杂,机关指导难跟进,分散组训效率低的实际,通过“大专业连集中、小专业营集中”的办法开展强化训练,加快打造“通专结合,指技合一”的人才群体。

笔者在该集团军组织的合成营营长集训班上看到,他们邀请军队院校专家施教组训,几十名营长共处一室,集思广益,研战法、学战术、训专业;结业考核,既考理论,又考实战;指挥控制有模有样,立体攻防有条不紊……

集团军领导在最后讲评中强调,目前的合成营试点虽然探索出一些成果,但离实战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无论理论体系、标准体系、制度体系还是战法体系,都需要下大功夫、下大气力探索和完善。但可以坚信,在习主席强军思想指引下,大家同心协力,一定能够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本文刊于《解放军报》2017年12月18日第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