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家宝:看见父亲生前的三张奖状,我和母亲抱头痛哭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张贺铭 葛志强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9 10:03

三面荣誉锦旗

晒宝人:陆巍

传家宝描述:1949年4月21日,渡江战役打响,原71师213团1连在兄弟单位配合下,偷袭和强攻相结合,一举歼灭7个连,攻占了营渡峡口的跳板——太阳洲,在所有进攻分队中,一连五班最先抵达长江南岸,成为全师渡江战役中最英勇的一支分队,五班因此被师授予“渡江第一船”称号。

1949年10月,一连被调往大别山,配合皖北地方武装到大别山剿匪。仅在一周内就解放了大别山重镇——金寨,随后又活捉了土匪司令汪宪。随后,全连官兵深入腹地,在当地老乡的积极配合下,经过激烈的战斗,又陆续消灭匪徒百余人,并活捉“豫鄂皖反共特别总队参谋长”袁志陵等300余人,缴获各种枪支95支。到1950年3月,一连随同上级部队顺利完成剿匪任务,一连和该连二排分别荣立鄂豫皖剿匪指挥部集体一等功,受到原中南军区嘉奖,并被授予“智勇歼匪连”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