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首个机动作战雷达营,战斗足迹遍布27个省区市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1 12:57

▲机动营集结完毕时刻待命出动(刘德安 摄)

2015年,该营又逢改革,编制员额缩减,他们继续深挖潜能,实现了任务量有增无减、机动作战能力持续增强。记者跟随该营机动演练时看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夜,一个雷达阵地“魔术”般出现,阵地展开所用时间仅为规定标准的1/3。

▲零下15度,与生铁较劲,捆绑紧固(刘远彪摄)

“脱胎换骨的代价就是脱掉几层皮。”营教导员李跃芳说,多年来,他们战斗足迹遍布27个省区市,行军里程达70余万公里,哪里有重大任务、哪里有复杂空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随走随打、边练边研的过程中,他们实现了从零基础到7项预警机动作战核心能力全面过硬的转型。

多年来,该营与多种航空器过招较量,创造和保持着空军雷达兵部队多项纪录,2次主导编修空军军事训练大纲机动雷达营分册,编写7种型号雷达的战斗操作规程,创新战法训法20多种,为空军预警机动作战开路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一定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担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勇当改革强军先锋。”该营营长郭涛说。

(记者李开强、特约记者余泓纬)

刊于今日解放军报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