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强势亮剑!2017入列舰艇大盘点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7-12-22 12:38

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

2017年2月21日

舷号:83

戚继光舰。

2017年2月21日上午,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某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大连旅顺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序列,将为海军高素质新型指挥人才培养和对外军事交流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戚继光舰舷号“83”,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舰长约163米,宽约22米,最高航速22节,满载排水量9000余吨,可满足抗12级风要求,是目前海军吨位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专业训练舰。

该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性能优越,配备了多套由我国自主研发、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教学装备,通过网络教学终端实现编队训练、对抗演练、协同等网上推演功能,可保障400余名海军学员或官兵完成航海业务、舰艇航行与操纵、舰艇共同科目等近、远海实习任务,还可承担出国访问、海外撤侨、重大自然灾害救援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

新型训练舰戚继光舰6大亮点:

名字好:戚继光舰,一听就提气。想当年,戚继光率领戚家军横扫倭寇,卫我海疆,何其壮哉!用民族英雄的名字命名训练舰,实在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巨无霸:远望戚继光舰,那就是一座漂在海上的小山,满载排水量将近万吨的体格,让它成为亚洲海军专业训练舰中的“巨无霸”。

高科技:作为一艘训练舰,戚继光舰有了舰艇操纵模拟装置和机电操控模拟装置两个教学神器,它们可以给学员创造逼真的训练环境,让训练变得更加简单高效。对此,外国海军学员表示很羡慕。

火力猛:要说军舰上最能吸睛的,非武器系统莫属,戚继光舰上装备的75毫米口径舰炮和30毫米口径的速射炮性能杠杠的,早已批量装备海军作战舰艇。其猛烈的火力足以媲美一些国家的火炮护卫舰和巡逻舰。

保障好:宽敞的住舱、先进的中央厨房、器械齐全的健身房、网络室、……一个个舒适实用简洁的保障舱室让参观的人们纷纷央求官兵“能不能让我住几天?”

重环保:舰上安装了污水和垃圾处理系统。排放的废水全部达到国际标准,无毒无污染,海洋动物表示很淡定。垃圾要么压缩打包,要么烘干成粉末,再靠港回收,不让一丝垃圾入海。

 

海军副司令员田中向戚继光舰舰长授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