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心中的冬至|那烂皮的饺子里,藏着最好的芳华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冯斌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7-12-22 17:07

3

在军营,老班长总邀请我去他所在的夫妻哨吃“破肚水饺”——班长总这样吐槽爱人包的水饺。

“不行呀,脚最近冻伤了,就不去做客了。”凛冽寒冬里,我望着脚上的冻疮,咝咝吸了口凉气。

电话那端,班长和嫂子嘀咕了一阵。班长说:“脚冻伤了呀,我这里有秘诀。”

想知道秘诀的我,决定去看看班长,其实是更想尝尝那“破肚水饺”。

远远听到我脚步声,班长到院子里挖了5颗萝卜,刨了几根大葱, 嫂子则颇为生猛地绞着几斤肉。站在一旁的我想打打下手,嫂子却拦住了,“你班长老念着你,你可来了!今天甭干活,只留着两瓣嘴吃就成!”

我问嫂子:“班长说的治冻疮秘诀呢?”嫂子哈哈笑着,指向洗萝卜的班长。

原来,班长正烧水。将萝卜放进去煮熟,那锅萝卜水就是为我准备的药。

嫂子刚捞出来萝卜控干水切碎,这边班长就拿起笼布将萝卜碎裹了拧干,还一边催促我:“快去泡脚,一会儿萝卜水凉了。”

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嫂子依旧煮成了“水”饺,可我却觉得很是美味。

整个冬天,我每去班长的夫妻哨,班长必包萝卜馅饺子,每次也必催着我去泡脚,此后我的脚再没冻伤。

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单是饺子哪有那么难忘,真正难忘的是我们嘴里嚼的那段时光。

每个饺子都包着一段故事。

每个烂皮的饺子,都有嚼不烂的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