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习主席为什么反复强调?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丁勇 汉梁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22 21:28

12月13日,习主席在视察第71集团军时再一次强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集团军某旅的“王杰班”,习主席指出要学习践行王杰精神,让王杰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习主席对传承红色基因一直非常看重,在视察革命老区和部队等场合反复强调,身体力行弘扬我党我军革命传统。视察原兰州军区时,强调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视察原南京军区机关时,指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作十九大报告时,强调军队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意义何在,统帅为什么反复强调?

前不久,在中共中央党校,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部分外国政党领导人,被一艘红色木船吸引着目光,他们的表情庄严肃穆。

作为政党领导人,他们对一个党的根脉无疑有着深刻的认识和共鸣,也能理解将其放置在党的最高学府的深意。

这个深意,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激活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汲取前行的精神动力。

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我军在理想信念、神圣军魂、根本宗旨、革命精神、铁的纪律、政治本色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好传统好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