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的洞库生活:这里的阳光比金子还珍贵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冯金源,杨永刚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5 14:33

这里缺少阳光,但从不缺少爱

一到冬天,这里就会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官兵们抱着被子、换洗衣物在营区“追太阳”。

一次,旅领导到连队检查工作,正赶上战士们晒被子。大伙儿一会将被子摊在草坪上,一会挂在树上……一位战士说:“太阳脚步太快了,要是我们把被子往外一搁就不管,那被子肯定越晒越潮。”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几天后,旅营房科助理员带着施工人员来到连队,为连队建起了一个晾衣场。同时,旅里还为阵地值班宿舍配发了全自动烘干机。

谈起连队近年来生活条件的改善,战士们如数家珍。

前几年,驻地没有手机信号,全连仅有一部电话,官兵与家人联系很不方便。后来,旅里协调地方移动公司,在连队附近安装了一个信号放大器,官兵们终于可以在规定时间用手机打电话了。

战士们常说,驻守深山虽然艰苦,可驻守深山的幸福却因为来之不易而显得格外珍贵。

过去,连队生活用水大都取自井水,水质碱性大、硬度高,每次烧水,水壶底部残留着一层厚厚的水垢。不少新战士饮用这种井水,经常闹肚子。

去年,旅里为连队配发了几台新型净化水装置。战士们为此喜笑颜开:“这水特别甜!”

“这几年,我们的守防条件越来越好,各级组织办实了一件件暖心举措,让我们基层官兵的心头暖暖的!你看,我们住上了新营房,安装了电热水器,网络通到班,还能看有线电视……谁说我们缺阳光?我们的幸福指数一年比一年高!守护好大国重器,守望祖国和人民的安宁,我们干劲十足,信心满怀!”连长马帅帅的话掷地有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