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场活动 中国军事评论界的“半壁江山”都来了!

来源:“长江新闻号”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5 16:33

 

杜文龙、徐勇凌、李伟、李绍先、崔金生、叶海林、洪源、王键、吕耀东、马文海、 彭波、王晓鹏……现场有数十位战略专家、军事专家、反恐专家、经济专家和网络专家。

在“新时代与强军梦”的主题下,大家都谈到一个关键词——网络强军。

“什么是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如何在强军中发挥作用?”“互联网训练的重点在哪里?”……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会长程宝山中将接连提出的九个问题,谈的是互联网强军。

“今天的世界已经进入了天、空、地、海时代,要在太空中来谋划地球表面的未来。”——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谈的是信息化作战。

“谁掌握了网络空间的硬件,掌握了网络空间的软件,那么他就会在新的虚拟网络世界里面影响现实的军事斗争”——中国社会科学院军控中心秘书长洪源谈的是虚拟空间主动权。

 

“目前中国有1.4亿左右的军迷、50多万个军事网站,如果做的和说的不一样,这样舆情网络空间是一个摇摆的状态。”——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关心的则是网络舆情引导。

虽然角度不一,但最终的立场一致:网络要为国家根本利益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实践强军梦服务。

除了这一主题,也少不了各种军迷关心的话题:

中国空军进入20时代意味着什么?

中国周边国家有哪些战机对我们威胁较大?

打仗到底是花钱还是赚钱?美国不断挑起战争,为什么经济没有因此崩溃?

中美关系在未来将如何发展?

这样的话题,作为军迷的我们,肯定曾产生过同样的好奇。

强调话题性,强调互动性,这也是这场军事文化领域的“香山论坛”做出的尝试和创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