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抵御8级大风的“海上巴士”来了,官兵进出海岛方便多了!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朱达 韩啸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27 16:55

“‘海上巴士’来了!”冬日,新型客轮“嵊翔10号”稳稳地停靠在舟山枸杞岛干斜码头。随即,驻岛某海防旅二连司务长于泉带着几名战士登上“海上巴士”,喜滋滋地将随船运来的新鲜肉菜等物资运回连队。

近年来,该旅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拓宽海上运输渠道,主动与地方航运部门建立合作机制,借助地方运力为官兵搭建集“交通出行、物资补给、兵力投送”于一体的编外军交保障平台。

舟山群岛远离祖国大陆,长期以来,相对于内陆四通八达的铁路、公路网,驻岛官兵的交通出行、运输方式相对单一。多年来,各驻岛部队的物资供给全靠每月一趟的补给船运输,一旦遇到恶劣天气,官兵只能“望洋兴叹”。随着军地联合运输保障平台的建立,昔日“老大难”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

据介绍,“海上巴士”是今年驻地某运输公司投入运营的新型客轮,单次载客355人,设计航速16节,可在8级大风、4级海浪的海况下航行自如。而在以往,海防官兵上下岛、运输补给物资,主要依托抗风浪能力有限的小型登陆艇保障。

走进“海上巴士”船舱,现代化、人性化设计随处可见——舱内不仅配备了空调、液晶电视,还安装了舒适度较高的航空座椅,极大地提高了搭乘舒适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