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维和战士给妻子写了首《钗头凤》遥寄相思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作者:杜柱 韩立建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2 15:12

2018年心愿

中国维和警卫分队各级指挥员展开手枪实弹射击,张东参加训练。韩立建 摄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既有“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情感涌动,也有“战地黄花分外香”的热血豪情。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时常抬头仰望夜空中的月亮,因为可以看到其乐融融的家庭聚餐,能看到万家灯火的城镇乡村,更能看到日益强大的祖国和人民军队。

代表祖国维和出征,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辞旧迎新,祝愿祖国和平安定、繁荣富强,祝愿亲人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王桂林|在马里,他给妻子写了首词寄相思

王桂林维和执勤近照。韩立建 摄影

在撒哈拉沙漠南缘的马里北部重镇加奥,联合国部署着19支维和部队,而中国维和部队负责安全防卫的维和营地,一直被联合国维和人员和当地百姓誉为“安全绿洲”。

在尼日尔河畔的联马团东战区维和营地,王桂林所在的中国维和警卫分队二中队主要担负东门车辆检查站警戒执勤任务,全面控制车辆检查站进出口,阻止危险车辆袭击闯入并处置其它突发事件,确保联马团东战区司令部的联合国财产和人员安全。

王桂林向联马团总参谋长马尔克·奥利埃准将介绍营区防卫情况。王迪 摄

当地时间2017年9月10日,联马团总参谋长马尔克·奥利埃准将到访维和营地,现场检验中国警卫的应急处突能力。接到拉动命令,警卫二中队队长王桂林带领官兵快速反应。

随着一系列指令发出,安全防卫有序展开。马尔克·奥利埃准将评价说:“参演官兵非常专业,战斗小组反应迅速,并出色完成所担负的任务,有中国警卫提供的坚实防卫,我们可以携手完成好维和使命。”

王桂林在联马团东战区车辆检查站哨位指挥演练。韩立建 摄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