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10年坚守,他用火热的青春点燃了机场的“边防哨”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 作者:汪榆兵 发布:2018-01-03 11:07: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卢浩林喜欢听收音机,每次试机调配或者飞行保障,总能听见来回奔走的卢台长哼着依依呀呀的小曲儿。起初以为这是他“听惯梨园歌赋声”的固有“姿态”,后来才知,这是他听收音机听出来的一套装备检测新方法:将收音机波段频率和导航机信道频率调制一致,利用收音机音频检测导航机信号的稳定情况。此方法不仅有效解决了在紧急情况下人手不足的问题,而且还能准确测出装备的保障状况,提升保障质量。

凭借这股把工作和生活无缝连接的热情劲儿,卢浩林所在的导航台已经创造了连续8年无差错的记录。台站的另外两个战士,中士叶廷亮、上等兵白子豪也在他地培养下相继成长为专业骨干。站台现在红火的场面,源于十多年来卢浩林“家园式”的站台建设。

“台长经常做我最爱吃的黄焖鸡,有空的时候还教我他最拿手的拉面。”在厨房掀起锅盖的回族小战士白子豪,眼睛让油烟儿迷成了一条缝,呛得直咳嗽,“导航台虽然人少寂寞,但我们每天都在一起值班,一起种菜、做饭,有说有笑胜似一家人。”叶廷亮这样评价台长卢浩林:“我们台长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总能让人感觉到家一般的温暖。”

1 2 3

责任编辑:董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