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沙场发布训令,点燃三军将士热血豪情!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大钧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4 09:39

主业主抓

能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军事训练是中心工作,练兵备战是主责主业,必须抓住不放,抓出成效。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如果军队在战场上打不赢,那要产生严重政治后果。两次鸦片战争的惨败、甲午战争的悲歌、八国联军的入侵,到现在还像一把把尖刀刺痛着中国人内心的伤口。

练兵备战,这几年全军部队越抓越紧、越来越严。习主席亲自筹划重大演训活动,决策重大军事行动,临机抽点拉动部队。登甲板、进舱室,上战车、入班排,不少基层部队留下统帅深深的足迹。

十九大以后,全军上下备战打仗的导向和氛围更加明显,练兵备战无疑是今年全军工作的“重头戏”。

2017年11月3日,习主席带领新一届军委班子成员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实际上是从全军联合作战指挥中枢抓起,带动全军部队备战打仗。

12月13日,习主席视察第71集团军并看望“王杰班”官兵,实际上是要求全军部队适应改革后的新体制新编成,提高备战打仗的能力。

习主席今天发布训令,实际上是从年度开训这一节点抓起,号令全军时不我待、聚精会神练兵备战。

甲胄在身,使命在肩。全军官兵以战斗着装、挺拔军姿,在聆听统帅训令中受到强烈震撼,自觉按实战要求去训练,按训练去实战,训练实战达到一体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