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帅沙场发布训令,点燃三军将士热血豪情!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大钧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4 09:39

从严从实

军之不训,与无军同;训之不严,与不训同。

曾几何时,“和平积习”非常突出,当“和平兵”“太平官”的思想在一些人当中大有市场;实兵演练编脚本,环境构设避难就易,满足于米数、环数、秒数,一些战法训法明显不合时宜。

习主席这一训令,对全军部队如何训、如何练,指向鲜明、言之凿凿。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端正训练作风,创新训练方法,完善训练保障,严格训练监察”。这些论述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对全军大抓军事训练是有力引领。

这几年,军事训练督查和问责在全军部队全面深入推进。去年3月,全军57个单位、99名干部被问责处理和通报。6月,107名军事训练专家被聘为首届军委军事训练监察员。11月,首次对战区联合训练和军兵种战役训练实施监察。

“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刻苦训练、科学训练,勇于战胜困难,勇于超越对手。”统帅的号令,将激励官兵从难从严训练,锤炼过硬战斗本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