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开年三大动作,你看懂了吗?

来源:舆林军微信公众号作者:定秦剑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4 08:47

动作三:首次全军开训动员

1月3日上午,中央军委首次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动员大会主会场部队受领训令后展开训练。

动员结束后,塞外北国千里冰封,陆军某合成旅官兵顶风冒雪,展开实弹实装训练;南国军港波飞浪卷,海军陆战队展开登陆装载训练;冀中平原一望无垠,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展开空中对抗、对地突击训练;江南丘陵层林尽染,火箭军某导弹旅展开测试转载训练;京郊大地寒气袭人,武警北京总队展开应急处突训练……一场场紧张有序的军事训练在祖国大江南北同步展开。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十九大后,全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锲而不舍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有力推动了部队战斗力提高。

一流的军队,从来不是喊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建出来的,是扎扎实实练出来的,甚至是血雨腥风里打出来的。无论是“建”,还是“打”,“练”始终是基础。

“能战方能止战,准备打才可能不必打,越不能打越可能挨打,这就是战争与和平的辩证法。”从新年军队的三大动作,我们嗅到了军队浓浓的战味和训味,全军首次开训动员成为吹响新年实战化军事训练的号角,新大纲的施行成为军事训练的指导和规范,受表彰的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成为军事训练的标尺和榜样。2018年军事训练,你准备好了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