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0万党员,习主席的这个期望要铭记!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公众号作者:金虎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9 08:29

(二)

当年,我们这支政党没有因困难而退缩。长征路上,党领导的革命到了最危急时刻,“天上飞机侦察轰炸,地下敌人围追堵截”,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红军师长洪超和陈树湘牺牲时连张照片都没有留下……

然而,无论形势多么危急、环境多么险恶、斗争多么惨烈,党领导红军始终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昂扬精神斗志,将一场战略转移转换为“精神抖擞的胜利进军”。

“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透过毛泽东壮美激越的战斗词章,我们能够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是何等顽强、豪迈和坚定!

一位革命先烈说,“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全靠雄健的精神斗志才能够冲过去”。一场场艰苦卓绝的战斗需要英勇无畏之“气”,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何尝不需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之“气”了?!

如今,那个从南湖红船上50多人、衣衫褴褛起家的小党,已经成长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被誉为“世界最牛创业团队”的大党。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党取得的胜利、成就之“钢”多了。今天,奋楫新时代中流,我们党要更好肩负新使命,需要更多的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之“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