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到福州有多远?这名“军嫂”现身说法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杨春辉 林霞 李娟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09 15:07

讲述人朋友圈

2016年4月,我们领证了。我从一名军人又成为了一名军嫂,带着这“双重身份”那一刻我知道我需要的不是花前月下的浪漫生活,而是能够同甘共苦的勇气。我们坚信同使命、同信仰的相伴必定会是最好的携手。

从战友走向夫妻,是夫妻,更是战友

基层生活,紧张而又忙碌。毕业刚满一年的我,各方面的能力还有待提高。时常会因为备课授课、计划制定、日常管理等方面的事务烦心。不擅长写作的我,面对公文写作更是“头大”。对于组织干事出身的丈夫来说,公文写作是他的强项。为了提升我的写作能力,他硬是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耗费数个星期细心的梳理了一整套系统的公文写作方法套路、格式模板,方便我学习参考。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件事情,却让我感受到了他的用心。

双军人的爱情,就是通过一件件小事,感受着彼此的关心和关爱。

还记得第一次参加“四会”授课比赛,从立题到成文,从课件到试讲,每一步都有他的意见和建议。我知道,这是他利用休息时间,逐字逐句的改,一字一句的钻,才有我的成功晋级。这份用心,最珍贵。特别是在决赛当日,比赛开始前10分钟,我的多媒体放映突然出现了问题,无法显示。那时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给丈夫电话连线求助。丈夫果然不负我所望,检查电脑分辨率、设置屏幕扩展、勾选演讲者模式,一步一步教会我解决了问题,才让我没有在关键时刻“出洋相”。

从那以后,我发现自己不管干什么事情都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身后永远有一个与我并肩作战、如影随形的“战友”。

一次休假去看望丈夫,他们单位一名战士心理出现一些状况。自修心理学取得证书的我,加之“女干部”兼“军嫂”的身份,正好派上了用场,经过持续一周的心理疏导,成功化解了矛盾危机。

丈夫作为组织干事,与同事领导一起加班推材料,基本是常态,为了能够争取相伴的点滴时间,只要我在丈夫单位,都会选择去他们的办公室陪他加班,有时还会参与推材料。丈夫的同事都戏称我是他们政治处的“编外干事”。

一次由于对材料观点的不同见解,我和丈夫竟然还“争执起来”,实在拗不过我的他,最后一本正经的对我说道:“李干事,虽然大家赞成用你的观点,但我申明保留自己的意见”。这句话令现场同事领导哄笑不止。那一刻,觉得我们更像“战友” “同事”,而不仅仅是夫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