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发百中!这个“东风快递哥”竟是95后

来源:中国军网微信公众号作者:卢冠琼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11 08:51

火箭军某导弹旅在雨中实战练兵,大雨滂沱,泥花飞溅。

“未来作战,战争的突然性加大、作战进程大大缩短,只有尽可能缩短战备转换时间,才能抢占先机,争取主动。”该旅旅长张赫告诉记者,缩短战备转换时间,关键要使官兵牢固树立“平时用力”的意识,时刻绷紧随时准备打仗这根弦。

为保持箭在弦上,旅里每周的交班会,第一项内容便是先报告军情,确保全旅上下每名官兵眼中时刻有军情,胸中时刻有激情。为提高战备转换速度,该旅还对各类值班依照实战化标准进行规范优化,不定期按照实战流程组织部队行动,时刻保持战斗力诸要素的高状态!

夜间导弹发射,烈焰腾飞,刺破青天。

千万回摔打淬炼 锻造英才仗剑问天

诞生20多年,从组建之初奔赴戈壁发射首发导弹,到如今100余次长剑飞天,独立发射、连续转进、夜间火力突击等成为常态……发射场上的蜕变,见证着火箭精兵将手中武器练到极致的不懈求索。

“新大纲要求我们夜训时间不得少于整体训练时间的30%,而且凌晨零点以后的必须要占一半以上。”刚被该旅评为“金牌指挥长”的90后连长刘如凤向我们介绍道,加大夜间训练的强度、力度和难度,战时才能尽快适应战场环境。

“从强调夜训时间,到强调夜训质量。”刘如凤回忆,“一开始夜训时,强光手电用的比较频繁,暴露征候明显。后来渐渐地不再使用强光手电了,刚开始时,总会有人在训练中磕破脑袋,顶个大包回来。而今,从强光、弱光到微光,战士们甚至渐渐可以适应无光操作。”

“攻坚克难,在完成上级交付使命的同时,每一次,要安全地把战友们带回来。”刘如凤说,战时状态护卫平安,离不开平日里千万回摔打淬炼。

年轻的火箭军战士在采访中告诉我们,“豁出命苦练技术,明知一次次反复的操作,有可能走出军营后都用不上一次,却偏偏执着把所有心血和汗水倾注在那里。为的就是当那一刻真的来临,心甘情愿奉献自己的青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