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一名女指导员的“育婴日记”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慧莲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1-11 23:52

写给麦妈

每个新生命的降临,对母亲而言,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记忆。正是那撕心裂肺的经历,使她们变得更加包容和坚强……你的妈妈,你的婆婆都是这么过来的。如今,你也经历这样的“大考”。

难能可贵的是,你把这个考试过程给记录下来了,也算咱们家的一笔精神财富。

孩子的生日,是家人的喜日,却是母亲的受难日。当年,麦爸出生时,我亲眼目睹了她妈妈受难的情景,急得团团乱转,却手足无措。好在有岳母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总算过关。

事后,我就在想,为了亲爱的儿子来到这个世界上,妻子做了如此的付出,我要一辈子爱她,对她好。我想,你这篇文章对麦爸,对其他年轻的爸爸或准爸,对能够看到这些文章的父母,都应该是一道心灵鸡汤。

这件事后来影响到我的带兵理念。麦爸出生时,我在连队当指导员,凡有官兵的家属生小孩,不论工作多忙,有什么任务,我都毫不迟疑地主张他们回去“伺候”。后来到机关工作,不在一线带兵了,但也经常和一些师团主官交流,提出自己在这个事情上的看法:即凡是官兵家属生小孩,除非有突发事件,一律应该无条件地让他们回家去照顾。否则,这个带兵人就是不合格的。

看文章得知,因为疼痛难忍,医生曾提出让你做好人工干预的准备,你的想法很坚决:“我不想有人工干预,希望麦麦完全自然地出生,就说还是回去继续疼着吧”。为了麦麦的健康,你甘愿自己承受苦难,你婆婆看后连连说,很感动的,这就是天下母亲的伟大。愿亲爱的麦麦长大后能够看到这段心灵的记录,能够记住妈妈,感恩妈妈。

艰难与欢乐永远是共生的。现在,麦麦已经快1岁了。期间,她带给我们家无穷无尽的欢乐。她那洁白的皮肤,天使般纯真的眼睛,咿咿呀呀的学语声,一刻不停的小手,跃跃欲试的体态,甚至睡眠的安详,醒来后欲哭的样子,都牢牢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我常常在夜里梦见。

记得有一次,你和我说:都快一年了。这期间,麦爸和麦麦一同成长。是啊!其实,我们全家人都和麦麦一同成长。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论年龄、职业、经历,都需要不断的修正和完善。这些年来,我们就是陪同麦爸一道成长、一路走来的。

你的文章,还使我想起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岳父岳母,想起我的童年和成长经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

感谢儿子,感谢麦妈,感谢麦麦。感谢麦麦的姥姥、姥爷,感谢所有给麦麦关爱和帮助的亲人。

麦麦爷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