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情”不断!反恐处突战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武炎龙 王 博 马浚鑫责任编辑:杨思晨
2018-01-15 11:53

誓言声声入云 训练热情高涨

部队在野营拉练期间接受红色教育。龚松(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5日上午,野营拉练进行到第三天,该总队某部官兵行军到位于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迎着初升的朝阳,面对960平方米的巨幅党旗,官兵们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上千名官兵同时举起右拳,在政委谢文华的领誓下,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山谷。

1943年曹火星在此地创作了脍炙人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1950年歌曲更名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85周年,2006年6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在此正式落成。宣誓结束,官兵们进馆参观,每一名官兵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部队在野营拉练期间接受红色教育。龚松(摄)

“这是一次拉练途中政治工作‘八个到现场’的具体展示,更是一堂直抵心灵深处的生动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让我们新时代的武警官兵再次受到教育,作为党员,无论生在什么时代,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一辈子坚守入党初心。”当被问及参加活动感受时,一名基层指导员正如是说。

部队在野营拉练期间接受红色教育。龚松(摄)

参观结束后,官兵纷纷在巨幅党旗下合影留念。刚刚下连不到一周一名新战士告诉记者:“这次活动真的意义非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首都武警战士,作为精锐之师的一员,我们一定会苦练杀敌本领,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伴着嘹亮地军歌,上千名官兵背起行囊,继续踏上了拉练的漫漫征程。

“向武警叔叔致敬!”龚松(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