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一名女指导员的育婴日记之最难忘的事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丁慧莲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1-17 19:12

扯远了,回到医院。上午医生通知我们出院。我让麦爸去产科门诊还胎心监护仪。孕晚期因为有脐带绕颈一周,医生建议租一台胎心监护仪,每天数胎动、监护胎心,隔两三天把仪器记录的曲线传给医生远程监控。每天听着仪器传出来麦麦“咚咚”响亮有力的心跳,非常有趣。有一天我们站拉防暴演练,警报一响,胎心曲线“咚咚咚”直冲190,麦麦在妈妈肚子里也跟着紧张呢!还仪器时的麦爸还是只要有一个备用人选可以替他做事、他就一定不肯担当的“大宝宝”。备用人选还有谁呢?当然是我那永远愿意为我上刀山、下火海的老爸。爸爸没有去过产科门诊,二话不说拿上胎心监护仪,一路打听着找过去了,但当天是大年三十,门诊放假,只有急诊,没能还成,后来带麦麦满月体检时才还的。医生送来了出院通知单,麦爸没人可派了,只好亲自去办出院手续。

出院前,护士把麦麦放在一个大秤上称体重,轻了半斤左右,我们早有思想准备,孕妇课上学过,宝宝出生头3-4天进食少,又要排汗、排尿、排胎便,会出现“生理性体重下降”,只要体重减轻不超过10%都是正常的,7-10天就会恢复。护士收回了麦麦脚上的防盗环,麦麦戴着防盗环,只要一出产科病房就会报警。

床头卡、手环、脚环都珍藏着。

我们把医院的小被子、小褥子、小衣服洗干净,还给医院。收拾好大包小包的行李,麦爸找了辆车,麦麦终于回家了。

(未完待续……)

麦妈的育婴日记一至四发布后,获读者广泛关注好评,摘录几则如下:

读者:麦妈很会写,真情实感,特殊细节,幽黙风趣,特立独行的性格,可读性和知识性都比较强。你家又多了一位笔杆子。你的信,充满爱意和过来人的体验,长者风范,平等交流,必定能在构建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中发挥指导作用。

读者:一口气读完女军人的"育婴日记",感触很深,她不仅表达了一位普通妈妈对孩子深深的牵挂,而且作为军人妈妈、连队主官更是不易,既要管好大家,又要照顾到小家,这种大爱无疆的无私情怀,这种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让我敬佩不己,收获颇丰,真诚祝愿您全家幸福安康!

读者:写得好!包括你写的信。儿子找了一个好媳妇。这篇育婴日记是可以载入妇女读物成为经典的。这样写下去可能成为一个大火的公众号。

读者:让我真实了解到了一个母爱的伟大所在,你们的确是有知识、有文化的优秀军人家庭。衷心的祝愿你们全家幸福安康!祝麦麦快乐健康的茁壮成长,早成栋梁!

读者:拜读此文,真是感人肺腑!深感做母亲的不易与伟大,更感女带兵人的辛苦与伟大!向麦妈致敬!为麦妈点赞!

读者:"育婴日记",充满了家的温馨,充满了浓浓的爱意,充满了子女对父母的感激和孝顺,也体现了对下一代的责任和细心,特别是孕期考研,让人感动和敬佩。

点击阅读:一名女指导员的“育婴日记”一至四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麦麦妈暖暖家(maimanuanjia)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