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大潮中移防的大龄连长,今天领证结婚了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作者:赵艳斌 等责任编辑:董玥
2018-01-18 10:56

移防开始的前一天,赵连长向小魏表明了自己要在新营区继续“干事业”的决心,小魏含着泪花提出了分手,在女友转身离去时,赵连长的眼睛朦胧了。十几年军旅的摸爬滚打,这个硬汉什么苦都吃过,什么困难也都熬过,可掉眼泪还是头一次。

世上有很多事可以通过努力来解决,但恰有一些事情努力也解决不了,比如赵连长失恋这事儿。他没办法出于个人“私心”,让一个女孩子跟他到三线城市去“吃苦”。

几天后,赵连长带着连队搬迁到了新驻地。刚到新地方,大大小小的事情特别多,他经常忙到深夜,但尽管如此,赵连长依然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小魏,有时做梦也会梦到。

后来,赵连长拉下脸皮,主动给小魏打了几次电话,发现电话已被拉黑,连微信也不是好友了,那段时间是赵连长的人生灰暗期。他除了安排日常工作外,没主动说过半句话,经常在值班室默默发呆。

也许是情到深处自然浓。这边赵连长在为失恋煎熬,那边小魏过得也不好。尽管有很多追求者,但却没有一个像赵连长这样让人踏实,体贴,而且能力突出的。

在经过六个月的“冰霜期”后,小魏半夜给赵连长打了一个电话。

“睡了么?”

“还没。”

“忙工作?”

“在回忆我们的故事。”

电话突然间挂了……

赵连长立马拨了回去,可那头传来的依然是“您拨打的用户正在通话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